close

曾經  過於感性是我的致命傷
曾經  願意不顧一切為愛瘋狂

 

天真單純果真令人嚮往

沒有前車之鑑沒有親身體驗

有著滿滿的勇氣還有不顧一切的為了憧憬

浪漫的可以編織美好未來的藍圖

不斷的許下我願意的承諾

因為在美好藍圖裡已經設定好這樣的角色

卻忘了盲目的愛情使人分不清青蛙或王子



 

年紀越大能體會的事情越多了

有不同的經歷有不同的感觸

有了前車之鑑還有親身體驗

遇到事情也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現實和市儈無可厚非

讓我心生膽怯的是這殘酷社會



 

果然人還是新的好

思想還是單純簡單的好

有了種種考慮因素

行為處事常常變得裹足不前

想前顧後的常常模糊了判斷

想要也不想要了

想愛也不敢愛了



 

我一直對過於理性的人不太苟同

人生充滿太多的感性和人情

雖然情緒化的行為容易影響判斷和思維

但這才是精采繽紛的人生

 



生活環境的洗禮

卻變得感性也不感性了

原來理性也分先天後天

 



很難再簡單的去看待生活週遭的事物

是我太多慮

很難再勇敢的瘋狂的不顧一切

是我太多慮

很難再不管其他不必思考做想做的事

就是太多慮



 

可能是我把自己變得拘束綁手綁腳

卻在現在羨慕起乾淨的天真的白紙

全部都是我太多慮庸人自擾



 

魚缸裡的金魚羨慕小鳥的自由自在

只是因為金魚把自己想的太渺小

只是因為必須被魚缸受限著

或許自怨自艾流不出眼淚

所以得不到關愛溫暖和珍惜

卻沒人注意是因為始終閉不上的雙眼



 

天生給予的本能沒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權利

既然要把人生百態盡收眼底

就好好的吸收藉此成長吧

能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就沒了羨慕

也就能不顧環境的影響

自顧自的做乾淨的白紙

當快樂的金魚



 

或許我的感性還在流浪

所以浪漫的天真的我還找不回來

或許找不到或者不願意敞開心胸去愛

所以現在的我還不成氣候

或許這所有的全部都還太急

所以我應該好好把握能盡收眼底的機會



 

還不能愛就別愛了

還不夠懂就別懂了

心裡的自怨自艾應該收起來
我想當一尾快樂的金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