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的事情大概很難喜歡了

不適應的事情也不想去適應了

在心裡默默重頭來過了幾次

卻屢試不爽

 

 

小時候玩大富翁每次都很好勝

ㄧ定要買到黃金地段

最好是同色系的都被我買到

還有買了電力公司也不准我妹買自來水公司

不然我就會把整盤打翻弄亂

或者是不玩了

 

 

長大了生活不是大富翁

而我也當不成大富翁

不用說打翻地圖

我ㄧ步也靠近不了想買的地

更別說什麼獲利

 

 

或許有一天會後悔當下的不知足

也或許有一天會想起當時的快樂

但我知道這樣的ㄧ成不變不是我的初衷

也知道這種慣性會讓我永遠無法前進

再這樣下去真的會鬱鬱寡歡

唯一裹足不前的理由卻是最現實的原因

等待是我唯一的解決辦法

 

 

而漫長的等待時間讓我成天提不起勁

不想變成灰色卻怎麼也亮不起來

接下來的日子是我嚴酷的考驗

只因為我再也找不到開心的理由

 

 

沒有人強迫我繼續接受自以為的煎熬

說穿了只是自己還不夠灑脫不夠俐落

或許我可以現在就瀟灑的轉身就走

但我實在太害怕一夕之間什麼都不同了

轉眼而已卻什麼也沒有了

那種太可怕的轉變

沒有勇氣再承受ㄧ次

 

 

我得替自己準備好足夠的後路

否則我沒有權力再把大富翁的遊戲盤弄翻

 

 

不公平的事情比比皆是

不平衡的待遇天天發生

因為有很多種人就會產生很多種感受

看懂了怨天尤人的不滿嘴臉原來讓人不屑

無法將心比心的行為原來讓人心酸

我會選擇沉默

並等待結局的到來

 

 

還太淺還太懵懂

所以學不會世儈的精隨

模仿的不上不下連自己都看不順眼

等有一天食之無味時

我想一切的辛苦就值得了

而付出的代價也值得了嗎?

即使出神入化的菁英份子也說不出標準答案

 

值得都不值得了   這只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