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坐上火車去中壢找黑白車太太
逛街逛得很高興
好久沒血拼了
感謝你騰出下午的時間陪我
我很開心!!



在火車上
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種人


和男友吵架對著電話大叫的少女
脫掉鞋子邊講手機邊飆髒話的婦女
不知道禮貌的專櫃小姐
看著週年慶DM把想要的東西圈起來的OL
站在車廂裡穿褲子的醉漢
撐著柺杖喊著要補票的老奶奶
一對在曖昧階段   男孩追女孩的小情侶
穿西裝戴牛仔帽一上車用跑的搶位置的爺爺
一仟c.c.柳橙汁拿起來灌卻翹著小拇指的中年男子
擁有依雙大眼睛卻有糟糕蒜頭鼻的一線之差女孩  而且還長的像飛
有一雙美腿又長又白但卻和朋友在某個車站衝下去又跑又叫的衝上另一節車廂的瘋狂女孩
對著空氣叫囂的可怕男子
坐在我對面把眼影塗在眉毛的阿姨
一群要去逛街的女孩好吵 但卻證明了他們的青春活力
打電話給老婆問她逛到幾點要去接她的好老公



小小的一節車廂   卻有著這麼多不同的人


那這個世界有多大 等於幾個車廂?
會有多少各式各樣的人呢?





其中   我對一個女孩印象很深刻
因為她在講電話  對象是他的男朋友
女孩似乎在不爽男孩為什麼不打電話給她
起先 女孩的口氣很差
很兇的在質問她的男朋友
中途甚至掛了男友的電話
只因為另外一支手機響了
接起另外一支電話的口吻與態度跟剛剛和男友說話時
簡直是天壤之別
開心的聊了一會  通話就結束了
接著男友專線就響了
女孩又板起了臉孔
不過  才講了沒兩句 
我發現女孩的表情有了些不同
口氣也軟了下來
結尾的時候
還甜甜的和對方說    好啦 沒關係 待會記得來載我



我好想知道
男孩是怎麼哄那女孩的
讓他從潑婦罵街成了小鳥依人
我更想知道
掛了電話  
男孩的心情是<媽的 女人真麻煩>
還是<還好 小甜心不生氣了>

不過 這些都敵不過我對女孩的好奇
因為她心情的轉變也未免太快了
我真想問他發飆是為了什麼
如果結局都是甜甜的笑開
那又何必生氣呢?



其實我很想知道男孩對女孩說了什麼
讓他回心轉意
我也比較相信
在掛了電話之後
那難還應該是大大的吸了一口手邊的菸
邊吐菸邊說
媽的 女人真麻煩



我一直相信  人性本惡
正常的價值觀  道德觀
並不適用於每個人身上



畢竟小小的一節車廂   
  就載了好幾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